close

最紅高校生

原標題:最紅高校生|北京現代音樂學院常傑:看得見就去爭取

文/王文平

周星馳曾經大聲喊出:“人沒有夢想的話,和咸魚有什麼區別?”但如果說有哪個詞是經常被人提起卻又最為人所不屑的,那或許就是夢想。這個時代似乎人人都有夢想,又似乎人人都沒瞭夢想。因為現實中最不缺的是夢想,缺少的是為夢想奮不顧身的勇氣。

為瞭目標,我願意重來一遍

常傑,北京現代音樂學院流行演唱專業的學生,但比別人特殊的是這是他第二次讀大學。2017年6月畢業前他還是吉林動畫學院的一名學生,正在學美國商標類別校實習,準備留校任教。

但沒多久他辭職瞭。“不是工作不好,隻是不適合我,我不喜歡,所以很消耗心力。”常傑解釋說。

那時候他心裡想得還是音樂,事實上他一直想的都是音樂。高中藝考的時候,他也順理成章地想考音樂類專業。但卻陰差陽錯沒有去考音樂,反而學習瞭美術。

“當時是想學習音樂,但當時聯系的音樂老師要價太高,所以以為學習音樂都很貴。”常傑無奈地說,“其實隻是那一個老師比較貴,現在想想好像音樂沒有美術貴。”



常傑和同系同學一起演出

之後常傑考進瞭吉林動畫學院的美術設計類專業,成瞭一名美術生。2016年,常傑面臨畢業找工作的問題時,獲得瞭留校任教的機會,他在學校開始瞭自己的實習老師的生活。

但實習還沒結束,常傑就感覺還是不對,他感覺並不開心,於是幹脆利落地辭瞭職。“還是覺得自己真的愛音樂,又不甘平庸。”常傑說。

畢業後,常傑報考瞭北京現代音樂學院,再次成為瞭一名大學新生。“喜歡的就不能放棄,我想撞一次南墻。”

往目標走,目標就會越來越清晰

常傑辭職去音樂學院修學令人意外,卻也毫不意外,他一直都在為瞭音樂付出。自從上瞭大學,常傑開始瞭無止境地兼職。

因為喜歡唱歌,他大二就開啟瞭在酒吧駐唱的生活,一直到現在,仍舊在酒吧唱歌。“一是因為喜歡,二是因為能掙錢。”



常傑在酒吧駐唱

直播比較火的時候,他也直播過一段時間,粉絲達到瞭幾十萬。幾項收入加起來幾乎月入上萬。除去自己的生活花費,還拿出一部分錢用來學音樂。“我一直都在學音樂,從小學的時候學的手風琴,到現在,學的全是和音樂有關的。”

在校的時候,凡是和音樂相關的比賽,常傑總想去湊湊熱鬧。參加瞭學校裡的十佳歌手大賽,拿到瞭十佳。在快畢業的那幾個月裡,他連續參加瞭好幾檔大型歌唱比賽。吉林省廣播電視臺“校園好聲音”比賽,他獲得瞭“36強”稱號。《中國新歌聲》比賽,常傑獲得瞭吉林省10強以及最佳臺風獎。



常傑參美國商標分類加吉林校園好聲音比賽的留影

進入北京現代音樂學院後,他的夢想開始漸漸明朗起來。“我想出名。”對於什麼樣才叫出名,常傑有自己的標準。“就是有一天能夠站上春晚,讓我爸爸媽媽看到我。”

於是常傑開始參加一些選秀比賽。常傑記得自己第一次參加比較正式的選秀比賽是中國教育電視臺的《中國藝考》,在這次比賽中,他獲得瞭全國總冠軍。



常傑參加《中國藝考》節目

這次比賽讓常傑認定瞭自己要走的路。“比賽完我覺得自己需要變得更好,還有就是這碗飯我吃定瞭。”

我不在乎別人說什麼,我隻想真實

常傑想出名,而且目標很明確。“我是真的喜歡唱歌,所美國商標申請費用以走這條路。”常傑認為這和很多人喜歡寫文章,所以也想通過寫文章出名一樣。

他說瞭就去做瞭。一年的時間裡,他參加瞭多檔選秀節目。包括眾所周知的《快樂男聲》以及《微博校園紅人盛典》,網易雲音樂全國校園歌手大賽。並且都取得瞭不錯的名次,關註他的人也越來越多。



校園紅人盛典獲獎後與陳嘉樺(Ella)合影

“人紅是非多”的預言再一次展現瞭它的魔力,這一次常傑也沒有逃過。常傑一年前接受過一傢網絡媒體的采訪,最終報道以圖片加文字的形式展現瞭常傑的生活,參加選秀,直播,在酒吧駐唱等等。報道出來後,鋪天蓋地都是負面的評價。常傑當時看瞭評論,“不是褒貶不一,而是90%都是負面的東西。”

常傑剛看到網絡上的評價時有些不開心,“現在看文章都是這種,鍵盤俠還比較多的。”後來常傑想明白,也就隨他去瞭。“有爭議被評論,或者被質疑被嫉妒,說明是有價值的。”

現在常傑依舊在北京現代音樂學院繼續著自己的學生生活,和所有學生一樣,學習考試。隻不過,他的夢想早已從一顆弱芽,長成瞭大樹。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澆灌這顆樹,隻待開花結果。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責任編輯:

聲明: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,除搜狐官方賬號外,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搜狐立場。

閱讀 ()
arrow
arrow

    xxb153pt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